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11 来源:区人大办

8月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建新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谢文君,党组成员管彦良、屠荣彪、车献晨、黄格文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诚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易炼红同志在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结束时的讲话精神、全省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培训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筑牢信仰之基,在思想认识上要有新提升。持续宣传贯彻、认真研读领会上级会议和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提前谋划部署,把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与深入践行“八八战略”融会贯通,与人大履职实践紧密结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协调贯通起来,及时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将其上升为指导实践的理论成果,确保中央和省、 市、区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

要提升履职之效,在助推发展上要有新成绩。聚焦高质量发展强担当,聚焦全过程人民民主勇探索,聚焦法治建设勤履职,加强对全链条发力、全过程监督的实践总结、规律把握、规范提升,确保人大监督作用更加有效发挥,监督效果更加充分彰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找准人大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做实调研、审查等工作,通过打好经济工作监督“组合拳”,为黄岩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持续跟踪推动重点建议落地落实,以更加扎实的履职成效展现人大更强的担当作为。

要激活乡镇人大之力,在打造品牌上要有新举措。区人大常委会要深入贯彻实施两个省条例,按照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深度谋划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围绕四项重点工作(聚焦聚力“盯住法”、提质提能“管好钱”、常态长效“把牢图”、用心用情“定好事”),构建四大体系(目标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评价体系),推进工作规范化、任务清单化、制度体系化,不断提高乡镇街道人大和代表工作质效,努力形成更多具有黄岩辨识度的基层民主实践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有关事项。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