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11 来源:区人大办

7月1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建新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谢文君,党组成员管彦良、屠荣彪、车献晨、黄格文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诚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省委关于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周年情况报告的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自然灾害防范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把稳思想之舵,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是在“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之际、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区乡两级人大要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同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主题教育“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真正把学习成果更好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提升履职之效,助推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坚决扛起服务中心大局的使命担当,对标省委全会报告中提到“9个示范引领”的具体要求,充分发挥监督推动落实作用,重点围绕助力三个“一号工程”行动,做到力度再加大、任务再聚焦、措施再创新。逐一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行动方案、监督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和民生实事项目等相关文件,全面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找短板、补弱项,确保交出履职高分答卷。

要擦亮民主之色,全面提升基层人大工作水平。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基层人大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浙江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和《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要求,夯实法定会议主渠道,把牢人大工作主责主业,在“盯住法”“管好钱”“把牢图”“定好事”上聚焦聚力、提质增效。系统谋划、深化推进乡镇街道人大、开发区人大工作和建设,以持续推动基层单元建设迭代升级为抓手,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形成一批拿得出、打得响的基层人大工作品牌。

要夯实能力之基,纵深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常委会党组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完善党建责任体系和工作链条。要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履职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等重点课题,加强人大理论研究和信息宣传,讲好人大故事,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