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沙埠人大:助推热血篮球“村BA”,点燃村民“运动热”

发布时间:2023-08-11 来源:区人大办

近日,沙埠镇“村BA”篮球赛在繁二村溪畔公园篮球场火热打响,营造了全民健身、喜迎亚运的浓厚氛围。这也是黄岩区首个“村BA”篮球赛。

看着火热的场景,黄岩区人大代表、沙埠镇繁二村党支部书记陶正昌心满意足:“新建的篮球场让大家可以尽情打球,传递了热情,凝聚了精神,沸腾了人心,作为人大代表,获得感满满。”

陶正昌指的新建的篮球场,便是繁二村溪畔公园篮球场。“沙埠镇的年轻人热衷打篮球,经常组织比赛,也吸引了许多篮球爱好者的参与。”陶正昌说,但与镇里浓厚的篮球氛围相比,镇内体育健身设施不足、赛事形式单一等问题,在代表们的不断调研下日益凸显了出来,特别是原来的篮球场不断老旧,青年人对新型篮球场的期盼越来越强烈。

沙埠镇青年杜禹瀚就通过扫张贴在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代表二维码提交了意见。“希望能够多举办一些篮球比赛,也希望对旧场地的设施进行修复。”令杜禹瀚没想到的是,他试一下提交的建议,沙埠镇人大代表、沙埠镇党委书记陈智迪在黄岩人大“回音必”回复了他,让他了解了“村BA”赛事和篮球场修缮计划。“没想到我的意见也能被采纳,这让我对我们沙埠镇的建设非常有参与感,我要告诉更多的朋友,让他们也参与进来,将家乡建设得更好。”杜禹瀚开心地说。

面对像杜禹瀚等群众关于修缮体育设施、举办赛事、新建篮球场地等的诉求,沙埠镇人大将他们的意见建议进行一一梳理汇总,并和相关部门对接,其中对篮球场设备进行维护、增加体育健身设施以满足村民文化生活需求等建议得到了镇党委的高度重视和落实,眼下,繁三村、廿四都村等老一批篮球场全部得到了的修复。

乘着杭州亚运会东风,今年沙埠镇投入百余万元,利用闲置土地新建2个网红灯光篮球场,繁二村溪畔公园篮球场,是该镇根据人大代表的建议选定的。

“我们一共调研了2个选址,花了一周时间,利用废弃建设用地,打造‘15分钟网红健身圈’,最后选择在繁二村溪畔彩虹桥左侧新建一个网红篮球场。”区人大代表陶正昌说,“体育赋能乡村振兴,不仅可以为当地带来经济效益,更能为人们带来精神面貌、身体素质等全方位的提升。沙埠人大将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美好需求,持续打通群众参与体育运动‘最后一公里’。”

感受“村BA”热闹氛围,体验乡村体育的独特魅力。沙埠镇人大将不断畅通“回音必”等平台,鼓励村民们积极参与,提出问题、建议;拓宽代表履职渠道,激发代表履职活力,为沙埠镇建设美丽乡镇、满足居民美好生活需求等凝聚智慧和力量。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