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院桥人大:把脉问诊山塘水库,助力筑牢安全堤

发布时间:2023-08-11 来源:区人大办

“要赶在今年汛期到来之前完成山塘水库的除险加固工作,做好隐患整改闭环管理,提高农田的防洪抗旱能力。”日前,院桥镇人大组织市、区人大代表来到井头村里山塘水库,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对视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询问资金拨款、施工质量要求等困难问题是否需要协调解决,要求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时完成山塘水库的除险加固工作,确保水利基础设施安全度汛。

项目建设现场,施工负责人向人大代表们介绍施工过程。据悉,井头村里山山塘水库投入150多万元,包含对大坝坝体进行套井灌浆、加阔泄洪道等建设内容,于今年5月开工,预计7月底完工,目前已全面完成清淤、坝体加固工作,正在进行坝顶修建。项目完工后,能解决大坝渗漏的遗留问题,使山塘的正常蓄水和下游农田的灌溉得到保障,最大程度地提高灌溉利用率和抗旱能力。

在现场监督后,随后召开专题督办会,由镇农办详细汇报了水库山塘除险加固的建设现状以及防汛责任落实、抢险救援物资储备以及各类风险区和安全隐患摸排整改等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大代表围绕病险水库加固、山塘整治、防汛抗旱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并进行深入讨论。山塘水库除险加固是安全工程、民生工程,院桥镇人大将加大督促抓落实,全力推进施工进度,要求责任单位高标准抓好工程质量和运行管理,确保工程早见效、群众早受益;加强日常管护,加大应急指挥力度,在高温干旱时确保群众正常取水用水,台风来袭时确保山塘水库安全度汛,提升辖区应对水旱灾害能力。

今年以来,院桥镇人大始终把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立足点和出发点,把民情民意贯穿民生项目全过程,组织代表采取现场“听”、当面“问”、实地“看”等方式对民生工程实行常态化监督,对项目进展情况、资金使用、质量安全等进行跟踪监督,对进展缓慢的项目重点开展跟踪督办,形成全过程的监督机制,确保项目落地见效,交出群众“满意”答卷。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