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03 来源:区人大办

6月27日下午至6月28日上午,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新,副主任谢文君、管彦良、屠荣彪、车献晨、陈诚出席会议。在职的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领导葛久通、冯继敏,区委常委、副区长林自国,副区长徐雨薇,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赵勇,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晓风,区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伟正,区政协副主席季兆国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基层人大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抓落实,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各乡镇街道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各地实际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谋划下段工作的具体思路。充分吸收先进经验、做法及措施,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努力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实现整体跃升。要固本强基提能力,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黄岩实践。聚焦“盯住法”“管好钱”“把牢图”“定好事”,严格落实干好主责主业、开好法定会议等基本要求,推动常规工作求深化、难点工作求突破,完善全方位、多角度、常态化的人大干部、人大代表培训工作机制,做好履职培训“后半篇文章”,大力推进人大工作在开发区实质性运行。要守正创新筑品牌,着力讲好新时代黄岩人大故事。以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活动为抓手,用好基层单元载体和人大“回音必”应用,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打造代表工作品牌。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定。会议指出,重点要做好贯彻落实的“后半篇文章”。紧扣“怎么看”,明白重要意义、明确重点任务。政府部门要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担好政治责任、落实重大部署、转化难得机遇、解决当务之急的重要抓手,按照《决定》明确的既定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完善推进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紧扣“怎么抓”,增强监督力度、增进监督实效。区人大常委会要把行使决定权和监督权结合起来,建立督促机制,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手段,适时组织检查和视察,及时了解掌握实施情况,切实保障决定落地落实。紧扣“怎么干”,锚定目标再发力、铆足干劲再提速。政府部门要紧盯侵害市场主体、群众利益问题,找准工作切入口,全面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再发力、再提速,切实把贯彻落实成果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实践和工作成效,真正打响“永宁好办”“永宁善治”“永宁护航”“永宁助企”“永宁政商”服务品牌。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乡村振兴西部共富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要摸清“一家之底”。各乡镇结合实际情况,对农村资源普查工作统计数据分层分类进行分析、整合,把摸排工作真正做细做透,为闲置资源后续的盘活利用奠定坚实的基础。要打造“动力之源”。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深挖西部生态人文资源,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推动西部发展从绝对性保护向精准性保护优化。此外,把项目谋划作为助推西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借助农村资源普查工作,超前谋划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新项目,为推动我区西部经济社会发展积蓄动能。要筑牢“发展之基”。在制约中找到西部发展的新路子,不断加快西部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个别人大街道工委委员调整名单;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表决通过了代表辞职事项;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政府重大项目推进和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后疫情时期提升基层医疗综合能力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我区排水设施运维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

会上,张建新给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颁发任命书。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