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5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03 来源:区人大办

6月20日,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5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新,副主任谢文君、管彦良、屠荣彪、车献晨、陈诚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我区妇女权益保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要再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妇女权益保障工作的领导和组织,建立健全妇女权益保障的工作机制,形成共同推进妇女权益保障法贯彻实施的工作格局。要再完善体制机制,完善齐抓共管维权机制,加大维护妇女权益的行政执法和司法保障力度,健全妇女维权机构,为广大妇女提供直接的法律援助,形成共同推进落实政府主导、各方协同、社会参与的保障妇女权益工作机制。要再加大普法力度,把妇女权益保障法作为法治宣传的重点内容,以多种形式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和咨询活动,在全社会形成维护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广纳民意汇集民智”活动重点建议(第一期)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第一期的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离人民群众、人大代表和市场主体的期盼还有不少差距。区政府要牢牢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确保每项建议都能“落地有声”。要深化认识,再鼓干劲、再掀高潮。要紧盯目标,再抓进度、再求突破。要合力攻坚,再出实招、再求实效。

会议讨论研究了“广纳民意汇集民智”活动意见(第二期)收集交办事项。会议指出,要盯着问题整改,对问题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对接,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期限。要精准发力破难,找准工作切口和靶向,完善政策、深化措施、加大力度,推动相关问题尽快解决,并以办理工作为契机,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代表聚力推进,发挥代表专业小组作用,推动整改“真落地”、问题“真解决”,发动代表持续查找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中存在的其他问题,汇聚民意、集中民智,提出对策建议,形成良好的营商环境氛围,促进我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优化提升工作专题询问会方案。会议指出,各工委(办)和营商环境专班按方案要求分工协作,协同落实,要深入调研,找准问题,主动沟通,及时督促,强化宣传,为专题询问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建设情况的视察意见;讨论研究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定(草案);听取了财经工委关于政府重大项目推进和完成情况调研的汇报;听取了教科文卫工委关于后疫情时期提升基层医疗综合能力情况调研的汇报;听取了农业与农村工委关于乡村振兴西部共富情况调研的汇报;听取了城建与环资工委关于我区排水设施运维体系建设情况调研的汇报;讨论提出了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日程、议程。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