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03 来源:区人大办

6月2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建新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谢文君,党组成员管彦良、屠荣彪、车献晨、黄格文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诚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易炼红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欧亚经济联盟第二届欧亚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在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结束时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易炼红有关批示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着力学深悟透,做到理论武装更深一层。做到完整、准确、全面理解讲话精神,以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确保人大事业本质不变、立场不移、方向不偏。特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人大优势,深入推进“千万工程”“浦江经验”在黄岩的生动实践。提前谋划好区人大开展主题教育的内容、形式、方法,做足做细前期准备工作,努力实现提前学起来、查起来、改起来、做起来。要强化以学促干,做到担当作为更实一分。以助推“三个一号工程”为牵引,聚焦科技自立自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找准人大履职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充分发挥监督推动、决定支撑、代表主体等作用,依法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形成具有人大辨识度和显示度的履职成果,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人大的担当作为,确保党委满意、代表满意、群众满意。要夯实基层基础,做到品牌打造更进一步。强化基层是人大工作创新源头活水的意识,锚定“探索求创新、实践求特色、工作求成效”的目标要求,加强学习交流,借鉴先进经验,更加注重工作总结提炼,在基层单元建设、民生实事办理、代表建议办理等工作中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打造一支过硬的基层人大工作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