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院桥人大:代表在行动 滴滴热血浓

发布时间:2023-07-03 来源:区人大办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政治荣誉,更是一种社会责任,院桥镇人大结合自身特点、依托服务平台组织代表参与公益活动,忠实履行好“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6月28日上午,院桥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代表们来到街头,挨家挨户向群众分发无偿献血宣传手册,悉心讲解献血对人体的益处、献血后注意事项等医学常识,消除大家对献血的误解。部分群众在代表的带动下来到流动献血点初次捐献血液。

“人大代表为人民”不光是一句口号,更要体现在身体力行上,前来的代表们积极发挥表率作用,踊跃参与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与温暖。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填写好献血登记表、初筛化验,各项指标均合格后伸出臂膀,让血液汇聚成爱的洪流。在献血过程中,代表们也发出了自己的声音:要提升公众的参与度和知晓率,希望进一步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让更多人了解、接受和参与无偿献血,让献血点成为“打卡点”。要不断丰富无偿献血激励措施,需要更多的公共支持和政策保障,优化完善对无偿献血者的关爱和激励,例如完善暖心指引标识、缩短等候时间,不断提高献血者舒适度、满意度,科普和提高献血者的优惠待遇,通过电子无偿献血证,让他们真实享受优惠待遇。要加大投入强化血站建设,血液中心的血液主要来源于街头捐献,因此,街头献血屋的建设尤为重要,但黄岩固定献血点较少,希望针对偏远乡镇广泛布点方便群众就近献血,将固定街头献血屋作为基本医疗卫生设施列入规划建设中。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们既是志愿献血的宣传者,更是志愿献血的示范者。”刚完成献血的镇人大代表梁玲娅和屠婷婷拿着献血纪念品兴奋地说着,“我们会积极宣传无偿献血的作用和意义,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

不少代表连续几年都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展示了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也建议社会各界更好发挥作用,加强无偿献血宣传教育,不断丰富无偿献血激励措施。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