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张建新开展农村资源普查工作督查和项目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8 来源:区人大办

6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新到茅畲乡、平田乡、上垟乡开展农村资源普查工作督查和项目调研。区人大办、县城承载能力提升和深化“千万工程”专班、黄岩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黄岩生态环境分局、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当天,张建新分别进到茅畲乡、平田乡、上垟乡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各乡农村资源摸排情况汇报,了解农村人口、空间、经济等各类资源存量、价值和使用情况,对三个乡前期的农村资源普查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茅畲乡要做精特色产业,梳理资源,挖掘发展潜力,充分谋划农资配套产业链项目、高度重视西瓜产业、持续用好红色资源。平田乡要发挥区位优势辐射周边发展,衔接部门用好现有项目,依托特色农产品做强农业项目,做大瓜农经济。上垟乡绿色优势明显,要在政策允许范围内谋划发展路径,抓紧落地近期成熟项目,同时做优做强“强村公司”,为全区做出样板。

张建新强调,各乡镇站位要高,谋全局而非谋一域,用全区乃至全市的眼光,明思路、定方向。谋划要清,规划好近期、中期、长期项目,瞄准发展难点、堵点、痛点,明确需求、精准施策、争取政策。思路要宽,不等不靠“走出去”“引进来”,招引优质团队、产业为西部发展蓄势赋能,开展跨区域协作,变“单打独斗”为“抱团发展”,实现多元共赢。相关部门承担着支持乡镇发展的重任,既要站在部门专业的角度,也要站在乡镇发展的角度,换位思考,主动作为,上下联动,用现有资源、政策、资金支持鼓励乡镇盘活资源,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在调研、听取茅畲乡西甜瓜科创产业园项目、上垟乡“向垟花开”文旅项目后,张建新指出,茅畲乡西甜瓜科创产业园项目起步好,要及早谋划下阶段工作,深入研究运营、人才保障等要素。上垟乡“向垟花开”文旅项目对西部发展意义大,要加强部门对接,进一步细化优化完善项目规划方案。

当天,张建新还考察了人大基层单元运行情况。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