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头陀:与爱“童”行,传递人大能量

发布时间:2023-06-08 来源:区人大办

“非常感谢党委政府、人大代表及学校对我家孩子们的关心关爱,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头陀大家庭的温暖,我一定会照顾好孩子们,督促他们好好学习,让他们长大了也能回馈社会、报答社会。”头陀镇镇西村村民金超激动的说道。

金超的家是一户有着四胞胎的热闹的大家庭,家中共有5个孩子,老大10岁,4个弟弟妹妹都比姐姐小2岁。四胞胎的降临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欢乐,但也给原本普通的家庭增加了一记重担。今年年初,区人大代表赵红星得知此情况后,随即联系了区人大代表陈亚芳实地走访该家庭,了解他们当下面临的困难和诉求。“其它开支不算,每个孩子一学期的餐费、学杂费、托管费加起来差不多就要2000块了,五个孩子一学期就是1万左右了,还是很有压力的。”金超说道。

了解情况后,两位代表主动提出帮孩子们对接相关部门争取政策减免优惠。回去后,代表们就将金超一家的困难诉求及时带到了镇人大,并在镇人大的督促协调下,镇政府社会发展办及时向区教育部门申请费用减免及相关政策帮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于本学期开始减免了五位孩子的餐费和其它杂费,区教育局也将每年资助2万元,为5位孩子的日常开销提供保障。

“六一”儿童节当天,赵红星、陈亚芳代表和镇、村干部们一行再次来到金超家,通过微心愿方式,为孩子们送去了儿童节礼物和节日祝福,并送上了慰问金共计6000元。

“谢谢叔叔,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将来考个好大学,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10岁的姐姐金夏朵说道。“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作为人大代表,我们更要持续关注头陀及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关心青少年、儿童的学习和成长,并充分发挥代表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一个温馨的环境。”陈亚芳说道。下阶段,头陀镇人大将组织代表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助力教育发展、服务民生改善,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展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采、新作为。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