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黄岩人大:让基层单元成为人大专职工作者的“加油站”

发布时间:2023-06-12 来源:区人大办

“擂台比武”提干劲,以赛促学强本领。6月9日,全区基层单元驾驶舱系统操作演示培训会在头陀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来自全区19个乡镇街道的人大专职工作者在这里开展“竞赛”。

培训会上,来自各乡镇街道的人大专职工作者们,对黄岩人大“回音必”驾驶舱系统的“主题活动”、“民情民意”、督政议事等栏目进行讲解。大家用饱满的热情,丰富的知识储备,独具个人特色的解说方式尽展风采。台上,“选手们”说得认真,台下,“观众们”看得投入。在演示全部结束后,区人大代表与选任工委工作人员针对大家的讲解一一点评,并进行了系统的示范演示。

此次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头陀镇人大专职工作者马斌斌在赛后感言道:“通过上台演示的方式,能够让自己知晓不熟悉的栏目是什么,哪些地方需要进一步提升。其次,可以借鉴学习别的人大工作者的亮点、长处,从而提升自己。第三,站在台上感觉到压力,更会促使自己化压力为动力,从而更好的提升、锻炼个人能力,包括自己的口才方面等。”各人大专职工作者也希望能够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打造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取长补短。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提高乡镇街道人大专职工作者业务能力和基层单元驾驶舱系统操作、讲解水平,了解今年以来各乡镇街道人大和基层单元工作的开展情况。“人大数字化是时代所向、大势所趋,黄岩人大结合代表履职实际,抓好数据的录入归集工作,完善丰富基层单元建设内容,全力推进数字人大不断迭代升级。”黄岩人大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全区人大基层单元全面迭代升级,实现硬件全面提升的基础上,黄岩人大便着重在软件提升上下功夫。作为“软实力”的重要部分,在配齐全区各乡镇街道人大专职工作者后,黄岩人大便不断强化他们的业务能力,从而切实提升基层单元运作能力,真正实现基层单元的实用性、有效性,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人才是第一资源,在提升基层单元建设水平的同时,我们也希望人大基层单元能够成为人大专职工作者的‘加油站’。在这里,除了火热实践外,我们将努力为他们提供多样的培训和资源,不断提升他们的能力素养,让他们在人大的工作岗位逐步成长成才,即使以后他们走出人大的岗位,也可以在其他岗位上发光发亮。”黄岩人大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阶段,黄岩人大将围绕不同主题内容,不定期开展人大专职工作者培训工作,在“大练兵”中不断锻造尖兵强将。

当天的培训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文君,全区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参加。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