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张建新带队赴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区人大办

5月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新带领区人大法制和监察司法工委、社会建设工委、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工作专班、部分区人大代表等,赴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调研。区委常委、副区长林自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献晨、陈诚,副区长徐雨薇参加调研或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区行政服务中心各楼层布局,观看了黄岩区政务服务数据驾驶舱,了解了创业模拟展示区、网上办事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等区块功能,并与窗口工作人员、群众交流了解业务办理、服务质量等情况。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行政服务中心提升政务环境工作、关于不动产登记相关情况汇报,并围绕如何提升不动产登记效率、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了讨论交流。

近年来,区行政服务中心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持续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环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化、规范化、便利化,实现政务服务更近、更快、更便捷。2022年,中心累计办件111.3万件,群众满意率99.96%。

调研组表示,区行政服务中心立足企业和群众需求,聚焦中心大局,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服务举措不断完善,真正实现了“进一扇门,办所有事”,为全区发展提供了更有效的支撑度,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了更多的便捷度,为打响黄岩营商环境品牌提供了更高的贡献度。

调研组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区行政服务中心作为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前沿阵地,承载着优化营商环境的重任。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聚焦群众和企业最关心的高频事项,通过群众和企业最认可的沟通方式,采取最快捷的办理方式,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推动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组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最长链条倾听民意,从市场主体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抓起,通过深入一线、到服务现场、进基层单元,发现问题,了解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要坚持改革导向、最近距离贴近民心,深入推进数字政务服务改革,加快推动数据资源汇聚共享、互联互通,深入挖掘线上审批空间,统筹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线上线下融合,让数据“多跑路”,干部“多帮办”,让群众“少跑腿”。要坚持效果导向、最强合力解决民忧,开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要用数字说话、凭实绩交卷、以成效检验,要千方百计解痛点、疏堵点、攻难点,确保在政务提速、便民提效、服务提质等方面取得实际效果。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