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张建新到北城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区人大办

4月2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新到北城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他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化解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等工作中的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张建新来到广天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箱变车间,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企业要持续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把各项措施做得更严更细更实,夯实安全之基,筑牢发展之路。在欧特工具制造有限公司,张建新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他指出,每一个车间、每一道环节都要以安全为前提,不能有丝毫疏漏,用安全生产的严和实,护航企业发展的稳和进。走进永宁江饭店,张建新重点检查了厨房、包间等点位,查看了消防设施配备是否规范齐全、安全出口及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他指出,人流密集场所更要强化安全意识,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和应急演练,同时要保障食品安全,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张建新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企业等经营主体要牢固树立主体意识,强化安全生产观念,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厂中厂”企业要明确责任主体,加大管理力度、整治力度,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有关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整治各领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汛防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未雨绸缪做好应急举措。要保持枕戈待旦的状态,加强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提高事故防范处置能力,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为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环境。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