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区人大办

5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建新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组成员管彦良、屠荣彪、车献晨、黄格文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诚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省考察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在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结束时的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金彪在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台州市深化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

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会议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讲话精神作了强调。要强化全身心克难攻坚,融入中心求实效。服务助推三个“一号工程”是当前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工作、问题、建议、成果“四张清单”为牵引,做好“四张清单”的整理、上报工作,打好调研、视察、专题询问等人大履职组合拳。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契合民意求实效。深入贯彻落实省人大提出“全面贯通、集成提质、实战实效”要求,制度化补齐基层单元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人员配置、数字归集壁垒和人大“回音必”、政府重大投资项目人大“e监督”应用场景实效提升等方面短板,持续打造人大数字化改革“金名片”。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基层单元要能体现承接的应用内容,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国家机关进代表联络站,更好地听民声、汇民意、聚民智、惠民生。要突出全方位统筹协同,整合力量求实效。发挥代表的力量,按照分头活动和“1+2+n”编组活动、线上征集和线下征集、上门听取和进站座谈等方式,组织代表广泛收集民情民意,推动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加强代表关于营商环境、依法履职、政策法规等方面知识的培训,提高代表参与质量,通过“局长·代表面对面”“代表有约”等活动,更大力度调动代表的参与性、积极性、主动性。发挥专班的力量,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数字化改革等工作,坚持实体化运行,将责任和任务压实到个人,推动及时研究突出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提速见效。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