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松阳县人大来我区考察开发区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区人大办

5月9日,松阳县人大来我区考察开发区人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新、副主任陈诚陪同。

今年4月,黄岩区经济开发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正式揭牌,并召开了第一届选民议事会第一次会议,实现了我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化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一次创新。开发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成,也实现了议事阵地从无到有,并在加强联系、推进工作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我区自去年9月开始筹备开发区人大工作,期间,区人大和经开区管委会组织人员到周边县市区考察学习,制订《推进我区开发区人大工作任务清单》。同时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区人大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开发区人大工作规定和方案,设立人大开发区议事组织,建立开发区管委会联络体系,设置代表联络站、点,开展议事会监督小组活动,对开发区开展全面监督,依法、有序推进开发区人大工作。

在改革创新、探索前行的过程中,我区的开发区人大工作实现了三个“从无到有”:一是成立了开发区人大工作联络办公室,实现内设机构从无到有;二是将开发区范围内涉及的6个街道的各级人大代表、选民代表和企业家代表纳入到开发区选民议事会,草拟了议事规则,实现了议事机制从无到有;三是新建了开发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实现了议事阵地从无到有。

当天,考察组实地走访了开发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梦创园、智能模具小镇。同时,双方围绕开发区人大工作的运行机制、议事会成员设置、活动开展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