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黄岩区小橘灯共富工坊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6 来源:区人大办

4月25日下午,黄岩区小橘灯共富工坊现场推进会在宁溪镇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新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勇军主持,副区长夏曦部署工作。张建新强调,召开共富工坊建设现场推进会,主要目的是总结交流前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各有关单位、乡镇街道要再拧螺丝,再打紧板,再鼓干劲,进一步提高我区共富工坊建设工作的质量和成效。

会议指出,“共富工坊”建设,是在“两个先行”大场景下,我省深化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的创新探索,也是我区西部“六乡一镇”受环境生态保护、土地、人才等因素制约,产业发展受到全面限制的现实面前,一个有效、可持续推广的致富模式,直接推动“扩中”“提低”的切口和举措。2021年以来,我区共建成176家“小橘灯”共富工坊,促成151家企业入驻,帮助3936位村民实现就近就业,其中低收入农户220人,人均月增收2000多元,取得的成绩和努力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推进中仍存在部分单位重视程度不够、建设质量不平衡、成效不明显等问题。

会议强调,共富工坊建设已经进入攻坚阶段,专班、部门、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不畏艰难险阻、排难而进,勇趟“深水区”,敢啃“硬骨头”,善打“攻坚战”,确保各项建设工作闭环落实;要对标对表省市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加强协同配合,多联系、勤沟通,碰到困难合力攻坚、全力解决;要不满足于已有成绩,牢牢绷紧思想上的弦,时时保持紧迫感,确保共富工坊建设这项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要紧盯节点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提速竞跑、争先进位,保证今年工坊建设超额、高质量完成。

推进会上,宁溪镇、希乐工贸、沙埠镇横溪村共富工坊作了经验交流;书面征求了《关于深化“共富工坊”建设扶持政策十五条》的意见;并为2022 年度黄岩区“小橘灯”共富工坊优秀工坊、优秀两新组织、优秀“红管家”进行了现场颁奖。此外,各部门、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当天还实地考察了未来橘园共富工坊、上桧村共富工坊。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