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北城人大:助推环山道路建设 优化提升企业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4-26 来源:区人大办

今年以来,人大北城街道工委以“‘翠屏会商’画营商、‘风范履职’优环境”为主题,通过“听、看、商、促、汇”五步工作法,为辖区企业协调解决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助力推进北城经济社会发展。

4月23日上午,人大北城街道工委再次组织辖区部分人大代表以及当地有关企业负责人和马鞍山村干部一起,冒雨来到吉利手拉手汽车广场附近的环山路建设施工现场,察看、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已经遇到的困难。

位于北城街道马鞍山村的吉利手拉手汽车广场,是区政府引进的一家新能源汽车集散中心,内有特斯拉、比亚迪等四家知名汽车销售公司,边上还有一家规上工业企业。由于此处东、西、北三面靠山,只有南面临路,这些企业共用一个进出口,且进出口位于红绿灯边上,进出极为不便。当地相关部门曾着手建设一条长约1.8公里的环山道路,但因多种原因,道路建设了一小段后就停滞在那里。

今年3月份,北城街道的区人大代表杨洋和邱志广在走访企业时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向人大北城街道工委进行了反映。为帮助吉利手拉手汽车广场和附近企业解决道路出行不便的问题,北城街道办事处于3月份重新启动了环山道路建设,改善4家新能源汽车销售公司和规上企业的营商环境,同时也能为村民出行提供便捷。

在现场,代表们详细察看了环山路建设进程并了解存在的难点、问题。当得知该路最大的难点是需搬迁多穴坟墓,因涉及到当地风俗习惯等众多问题,工期一推再推,前期在人大代表和村干部的努力下,已搬迁坟墓30多穴,余下有18穴签了搬迁协议,还有22穴属于其他村的,搬迁难度很大,严重阻碍了环山路建设进度。

了解情况后,人大北城街道工委主任陈长毅当场表示,将没有达成坟墓搬迁协议的清单列出来,他们将利用片区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的力量,合力帮助解决坟墓搬迁难题,让这条环山路早日建成,优化提升企业经济生态环境,同时也方便企业和周边群众出行。

据了解,今年以来,人大北城街道工委通过一听(倾听群众呼声)二看(代表实地察看)三商(组织人员商议)四促(视察座谈督促)五汇(汇总信息宣传)等五步工作法,助推了北城朝元路模具企业整治、新霸科技公司创新管理奖的落实、唐溪路贯通等一系列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措施的落地,进一步优化了企业经济生态环境。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