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法治服务保障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3 来源:区人大办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4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赴黄岩公安分局开展法治服务保障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调研,全面打响“永宁好办”“永宁善治”等服务品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新,副主任管彦良、陈诚,副区长、黄岩公安分局局长林小波,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工作专班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和监察司法工委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等参加。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智能装备部、执法办案区、人像比对工作室,观看了最小合成作战单元处置突发警情实战演练,听取了黄岩公安分局服务保障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黄岩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围绕“法治服务保障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主题开展了座谈交流。

过去一年,全区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护发展、保平安、强改革,为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在服务保障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方面,黄岩公安分局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合同诈骗、侵犯知识产权、恶意阻扰工程等经济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有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涉企执法司法行为,协同推进“涉企刑事案件一体化办理”,依法保护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不断优化公安政务服务,助力企业更好“走出去”。

张建新指出,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省、市、区委把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作为“一号改革工程”的重要意义,自觉把公安工作融入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全力营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黄岩实践中贡献公安更大力量、展现公安更大担当。他强调,要提高全警服务意识、积极倾听企业需求、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坚持亲企问企,做到靠前服务。要聚焦风险防范、严打涉企犯罪、强化安全监管,坚持安企护企,做到履职尽责。要严格规范涉企检查、审慎适用强制措施、做优公安政务服务,坚持便企利企,做到无事不扰。同时要加强与人大的沟通联系,认真、及时办理代表建议意见,开展形式多样的进人大基层单元活动,倾听代表群众和市场主体的心声。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