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黄岩经济开发区第一届选民议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3 来源:区人大办

4月17日上午,黄岩经济开发区第一届选民议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标志着开发区议事制度正式运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新、副主任谢文君,副区长蒋正标参加。

黄岩经济开发区于1992年设立,1994年经省政府批准为省级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9.02平方公里。2005年12月,通过国家发改委清理整顿审核,成为全国第二批通过审核的省级开发区;2021年将全区12个省级以下工业园区整合纳入到浙江黄岩经济开发区,形成永宁江科创带核心区、中部高端制造分区、南部新兴产业分区3个片区,总规划面积约为78.15平方公里。截至2022年底,黄岩经开区入园规上工业企业370多家,工业总产值约460亿元,工业增加值约110亿元。

张建新指出,建立开发区议事制度是开发区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拓展开发区民意表达渠道的有效形式,更是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化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一次探索和创新,根本目的在于更好地传递民情、反映民声,推进开发区工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要讲政治、顾大局,严格落实选民议事会制度;要当表率、担使命,全力助推共同富裕区域标杆建设;要善创新、强保障,不断推进开发区人大工作走深走实。

会上,黄岩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宣读了黄岩经济开发区第一届选民议事会成员名单,通过了黄岩经济开发区选民议事会议事规则(试行),宣读了黄岩经济开发区议事会代表监督小组名单,听取了黄岩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作报告,书面听取黄岩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预决算报告。同时四个监督小组分组开展了讨论。

据悉,黄岩经济开发区第一届选民议事会共有70名选民议事会成员,由开发区范围内涉及的8个街道的各级人大代表、选民代表和企业家代表组成,编成了重点项目、财政经济、社会事务和营商环境四个监督小组,并确定6个区人大街道工委和人大相关工委负责人为相应监督小组的召集人。各位议事会成员将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助推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当天,黄岩经济开发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了揭牌仪式。张建新、谢文君、蒋正标等考察了开发区人大代表联络站。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