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3 来源:区人大办

4月1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建新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谢文君,党组成员屠荣彪、车献晨、黄格文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诚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省委易炼红书记在台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台州)论坛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金彪在台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高站位、实举措,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精心谋划、全面落实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切实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做好中央和省、市、区委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和思想实际,积极谋划人大的载体形式,充分用好基层单元、人大“回音必”等平台阵地,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工作,让主题教育更有针对性、实效性。

要聚合力、见实效,全力助推好“三个一号工程”。人大助推“三个一号工程”是贯穿全年的一项中心任务,要锚定市人大“求实效、创一流”的工作目标,对照出台的助推“三个一号工程”和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两个行动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协调配合、认真组织实施,努力打造黄岩人大履职的硬核成果。特别是对首轮“广纳民意汇聚民智”活动征集到的民情民意,进行分层分类处理、逐一落实反馈、跟踪监督问效。各位大主任要继续加强对乡镇街道的常态化督查指导,特别是关注民情民意收集的数量与质量,构建信息互通、工作齐抓、问题联督、改革共推的工作格局。

要激活力、强动能,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对照万名代表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主题活动实施方案,依托“1+2+n”代表编组,进一步落实落细专题视察、专项监督、“局长·代表面对面”等各项活动,确保助推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本次助推行动与代表履职培训结合起来,与代表的履职记录、履职评议结合起来,与迭代完善“回音必”平台结合起来,把履职的实际情况以数字化手段展现出来,更好激励代表担当和作为。同时,充分挖掘代表依法履职的典型事迹,总结提炼典型案例,讲好人大故事,努力把人大代表“大合唱”唱得更响、传得更广。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政府(国企)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工作方案,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开发区工作规定(试行),黄岩经济开发区选民议事会议事规则(试行),有关人事免职事项,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学习计划等其他事项。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