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江口人大:为民办实事 光明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4-13 来源:区人大办

在江口街道西边五个自然村的村道与204省道的各交岔口处,路灯发出明亮的光芒,宛如散落在田野间的一颗颗珍珠,照亮了乡亲们的回家路。

“多亏了省道交叉处安装了路灯,我们晚上出去对面村庄,再也不用摸黑走路和冒着生命危险啦!”江口街道景苑村村民解文艳开心地说。

解文艳说的这处需“冒着生命危险”行走的道路正是贯穿江口街道西五个村的204省道。204省道江口段是黄岩连接路桥的重要交通干道之一,承载了大量货车交通流量,该段省道周边集中着洋头村、景苑村、唐家岙村、东魁村等村民生活区域,涉及8千多人的日常生活。省道位于村庄和田地中间,村民在日常耕作、采摘农作物时必须要横穿马路,该路段岔口多且行人穿行频繁。

204省道作为交通性道路在规划设计时没有设置路灯,自2022年7月份通车以后,由于省道和村道交叉处红绿灯未曾启用和未安装路灯,造成了十几起交通事故,其中两起还是涉及到两条生命消亡的严重交通事故。事关群众安全出行的大事,周边村民反映强烈,区人大代表卢碗玲通过人大基层单元“回音必”应用系统把此焦点事件作为民情民意上传。

9月29日下午,人大江口街道工委和区人大代表开始第一次现场踏勘,并对道路两侧的布置情况、车流量、人流量和红绿灯设置问题进行了仔细的调研。

10月1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江口人大工委、部分区人大代表、西五片相关村主职干部等到现场进行第二次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并到交旅集团与该集团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沟通并商讨解决方案。大家对于消除安全隐患问题,在技术上、硬件上、开展安全知识宣讲、提升群众安全知识等方面达成五点意见。交旅集团负责人表示会马上进行路灯安装方案设计和项目经费预算。洋头村通往景苑村村道与204省道交叉路上的红绿灯在当天下午启用。这不仅是一种为民办实事的速度,更是一种人大代表履职与担当的速度。

由于204省道江口段交通安全隐患问题比较严重,11月10日召开国家机关负责人进江口街道人大联络站主题协商会,江口人大工委采用了“代表+委员”的新形式对该段路灯安装问题进行协商讨论。会上,区交通运输局、交警直属二大队、区交旅集团和区供电局等部门针对该道路安全及美观等问题提出多种合理化、美观化、统一化的意见建议。江口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强强调各部门单位在工作中要提高履职站位、提档同频共振、提炼特色亮点,努力打造示范化道路。

此后,针对安装路灯线路所需用地问题时,代表们与农户进行多次协调;面对变压器审批流程繁琐且耗时长的情况,区人大负责人和代表们与区供电局进行多次沟通;在区供电局和区交旅集团的努力下,2023年1月6日,204省道江口段各岔口都亮起了路灯。江口街道人大代表小组专门给黄岩区供电局、区交旅集团送去锦旗。

“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我们的人大代表一直以来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人大江口街道工委主任杨康说,他们将切实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实实在在提升群众的归属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