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新前人大:代表助力“坑洼路”变身“便民路”

发布时间:2023-04-13 来源:区人大办

“台州银行门前有条路晴天尘土飞扬,雨天坑坑洼洼,出行非常不方便,代表们能不能帮助解决这个问题?”近日,有不少群众向人大代表反映,屿下村台州银行门前的道路坑洼不平,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给周边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据悉,该路段为拱新大道项目遗留路段,由于该路段在当时并不在建设范围内,施工单位在路面施工时没有及时将碎石清理干净,道路周边货运车、工程车来往频繁,导致路面损坏较严重,也逐渐成为了群众的一块“心病”。

群众的期盼就是人大代表履职的动力和方向。区人大代表、新前街道屿下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朱丹后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反馈给人大新前街道工委。为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工委多次组织人大代表进行实地调研,勘察路况,积极对接台州市黄岩智能模具小镇开发有限公司、道路施工单位、村民代表,预估修路成本、探讨资金来源及明确施工时间,多方合力铺出群众“便民路”。

经过10天的紧张施工和修复,整条道路焕然一新,原先坑坑洼洼的路面变得平整宽敞。同时,增设90米排水管道,优化路面排水能力,方便周边居民出行。“这个路修好了,下雨天时候出行也方便多了。”屿下村村民黄大爷高兴地说。

施工期间,人大代表始终发挥着监督作用,多次自发到现场查看,了解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确保高质量解决问题。“事关民生无小事。当代表就要为群众着想,办实事、办好事,切实解决群众出行和交通安全的‘烦心事’,将民生实事落到实处。”朱丹后说。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下一步,人大新前街道工委将继续深入群众,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形成代表履职新平台、新渠道,发挥人大主体作用,为民发声、为民履职、为民负责。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