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工作

文明祭扫树新风 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13 来源:区人大办

清明临近,随着祭扫带来的隐患风险,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时期。我区各级代表主动担当,纷纷开展活动,助力文明祭扫。

为切实防范森林火灾,人大澄江街道工委动员辖区各级人大代表亮身份、作表率,积极投身森林防火工作第一线,加入到清明前后森林防火安全行动中。以选区、网格化管理为基础,人大代表、选民代表和村干部一起巡防值守,深入山头林区、田间地头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巡防工作,见人就讲、见烟就查、见火就灭,严格做到不留空白、不漏死角,杜绝一切野外不安全用火。代表们纷纷表示,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在关键时刻更要彰显代表本色,更要落实好代表职责,真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筑牢全民防火防线,为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

头陀镇人大组织代表们开展文明祭扫劝导活动,为乡风文明、绿色清明保驾护航。

为严防清明期间森林火灾的发生,头陀镇人大主席团向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利用浙政钉、微信群、朋友圈,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加强文明祭祀宣传,倡议村民严禁在森林、草坪、墓地等焚烧祭奠物品。

头陀人大还组织代表们开展祭扫沈钦衔烈士墓活动。“沈钦衔生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一一零六一部队空军排长,抗美援朝时,奉命率领战友迎击入侵敌机,在激烈战斗中不幸中弹牺牲。作为人大代表,缅怀先烈,就要学习其崇高的革命精神,开拓进取,真正做到关心群众、爱护群众、服务群众。”镇人大代表黄祎说。

为积极响应移风易俗、打造平安清明、绿色清明号召,目前,头陀镇辖区84名区、镇人大代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配合所在村村干部深入村组上门入户宣传森林防火、文明祭祀工作,并开展森林防火现场督查,及时督促强化整改,确保森林防火、文明祭祀工作落细、落实,落到实处。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