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北洋:代表捐款献爱心 助力患者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区人大办

近日,北洋镇人大主席黄林军率区人大代表来到称歇村,为身患尿毒症的患者陈健捐款,并将捐赠的16500元爱心款送到陈健妈妈手中。

陈健是北洋镇称歇村人,今年40岁,多年前不幸患上了尿毒症,家庭因病致贫。为了帮助他们早日脱贫,村里、镇里联合区慈善总会通过各种方式为他们申请了低保和慈善捐款,无奈每周三次的血透,每次数万元的治疗费用早就掏空了这个家庭的家底,尿毒症让这个家庭一直挣扎在贫困线上。经过不懈努力积极地治疗,陈健的病情正在慢慢好转。谁知天有不测风云,今年初他又感染上新冠病毒,好不容易闯过了鬼门关,不慎又诱发了心肌炎、呼吸心力衰竭等综合症,病情雪上加霜,高昂的治疗费使整个家庭不堪重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镇人大代表林安勇得知情况后,心急如火,寻求各种办法帮助他们。恰逢镇里开党代会,他马上告诉区人大代表、北洋商会会长孙长志,孙长志听后立即动员区人大代表集体捐款,帮助陈健渡过难关。

代表们听后纷纷捐款,陈建敏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由于患者陈健还在医院治疗不宜探视,代表们便来到称歇村村部慰问陈健母亲,黄林军将16500元善款交给到她手中,告诉她不用担心,好好看病,后续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他,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和慈善组织进行捐款。

此次“爱心捐款”活动,增强了人大代表的凝聚力和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意识,彰显了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传递社会正能量,树立人大代表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下阶段,北洋人大将建立长效关注贫困群体机制,把“走、进、访”作为工作的主要内容,采取“一村一策”“一户一法”帮扶模式,对症下药,因人因户施策,力求帮到实处,取得实效,让贫困家庭站起来、走得远。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