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吴海平赴黄岩开展人大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区人大办

3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海平赴黄岩区开展人大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广纳民意汇集民智”活动。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聚焦重点,突出实效,在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中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人大担当。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刚敏参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新陪同。

吴海平先后走访了浙江赛豪实业有限公司、台州三元车辆净化器有限公司(头陀新厂区),详细了解市场主体所需、所想、所盼。针对企业反映的工业软件“卡脖子”、招工难、用电成本上升、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吴海平边听边记,并叮嘱有关部门要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切实解决好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在宁溪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吴海平认真听取了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以及相关企业、农民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等负责人有关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并与他们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吴海平对黄岩近年来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就是竞争力,是无价之宝。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年初省委、市委把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作为“一号改革工程”,要求以一流的营商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先行。使命呼唤担当,齐心共谋发展。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全力做好各项助推工作,在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大场景中当好表率、作好示范。要真正走进企业,倾听企业呼声,了解企业需求,高质量履行监督职能,齐心协力推动政府及部门服务好企业。要献好对策,推动一桩桩、一件件事关企业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解决,助推企业健康发展、持续向好发展。有关部门要团结协作、加强沟通,及时补缺,依法依规有效解决相关问题,不断提升营商环境的协同性、整体性和稳定性。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