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全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区人大办

3月16日上午,全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去年工作,明确今年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谢文君主持会议。

过去一年,区乡两级人大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大力宣传我区民主法治建设取得的新进展,大力宣传我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取得的新突破,大力宣传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履职尽责取得的新成绩,推出了一批有质量、有影响力的精品力作,为全区人大工作有序开展、顺利推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87篇报道被省、市人大相关平台录用,数量和质量创历年之最,3篇高质量的专刊信息被省、市人大信息录用,其中一篇获得了时任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的批示;市考核分数大幅提升。黄岩人大公众号全年发布170期340余篇推文。若干篇宣传文章在各级媒体刊登,数字化成果黄岩人大重大政府投资项目监督“e键通”应用相关报道被人民网等媒体转载。主任笔谈《努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在《人民代表报》刊出,3篇新闻作品获第二十二届台州人大新闻奖三等奖,1篇理论文章获浙江省人大工作研究会第九次理论研讨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张建新强调,宣传信息工作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展现人大履职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渠道。新形势新要求下,如何将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做得更加出彩,关键在于人大工作“怎么干”。要更好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紧扣黄岩高质量发展,聚焦区委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战略部署,挖掘人大新闻素材和人大宣传工作的闪光点,做到区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宣传报道就跟进到哪里。要更好发挥基层首创精神,用更多的基层人大“好新闻”宣传推广基层人大“好做法”,努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要更好彰显代表履职风采,讲好人大代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听民声、汇民意、聚民智、解民忧的生动事迹和履职故事。

张建新要求,做好人大宣传信息工作是区乡两级人大的共同责任,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充分整合信息资源,不断巩固加强人大机关与党委宣传部门、各级媒体之间的交流合作,合力构建人大“大宣传”格局,持续推进宣传信息工作守正创新。

会议通报了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部分乡镇街道人大作表态发言,开展了信息写作培训。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