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黄岩区“共联检察”进基层单元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区人大办

3月15日上午,黄岩区“共联检察”进基层单元启动仪式在西城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彦良、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晓风参加。

“共联检察”是指检察机关依托基层单元,将工作触角延伸到基层、延伸到群众中的履职模式,包括“覆盖式共联”“延伸式共联”“贯通式共联”三项功能。我区将以全区19个人大代表联络站为依托,落实检察机关进基层单元业务清单,通过“线上+线下”“站内+站外”“输入+输出”多向发力,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有效助力人大基层单元建设,提升检察工作服务基层能力,打造“基层单元+检察”的“台州样板”。

管彦良表示,“共联检察”进基层单元工作,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的生动实践,也是检察机关参与融合代表履职数字化平台的重要表现。要找准“共建”切入点,服务保障黄岩高质量发展。要找准“共治”着力点,全面融入区域社会治理。要找准“共享”契合点,推动法治建设成果转化。

启动仪式后,各乡镇街道人大代表就如何推动“共联检察+基层单元”模式在黄岩落地开展座谈交流。区人民检察院在西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了公开听证会。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