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北城人大:助力共享单车“文明归位”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区人大办

3月7日,在北城街道午尚洋村村口,新浇筑的水泥地旁几名工人师傅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这里将作为一个新的共享单车停车点供附近村民使用。

午尚洋村常驻人口有1400多人,外来人口将近3000人,共享单车的使用频率很高。每到上下班高峰期,村口周围的道路往往会被共享单车侵占,不仅有损村容村貌,还极易导致交通堵塞。

为切实解决该问题,日前,人大北城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并邀请行政执法队成员到午尚洋村村口共享单车停车点进行实地考察,询问村干部及村民的想法后,一致认为有必要撤掉原点,在附近设立新点。经过协调,监管部门和公司经营方同意关闭午尚洋村村口停车点,引导群众到不远处的济民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西边停放车辆。“共享单车是群众出行的‘好帮手’,但乱停乱放现象时有发生。因此,应该科学规划停车点,防止共享单车因管理不善变成交通新‘堵点’。”人大北城街道工委主任陈长毅说。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