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南城人大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区人大办

近期,天气久晴无雨,防火形势严峻,黄岩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森林防火"十不要"规定,3月9日下午,人大南城街道工委组织辖区内全体人大代表在新人大代表联络站前展开了“防火,靠你靠我靠大家,人人有责”活动。

活动现场,代表们通过发放各类森林防火宣传单,耐心细致地向广大群众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介绍森林火灾的危害,把森林防火安全理念带到千家万户,并提醒广大群众上山祭扫要文明祭祀,严禁烧香烛纸钱和燃放烟花爆竹,外出踏青严禁野外用火,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我们通过不留死角的广泛宣传,全面提升广大群众对森林防火法律知识的知晓率,给大家敲上一次警钟。”区人大代表张胜荣说。

活动结束后,人大代表们对辖区如何更好的开展森林防火提出了一些建议。“要在辖区内深入森林防火巡山巡逻,深入山头地块、重点区域、重点地段进行巡逻检查,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对巡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立即予以制止,切实做好从源头管控森林防火工作。”“还是要继续加强森林防火宣传,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和防火观念,提高了群众参与森林防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接下来,南城街道将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常态化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坚决守住思想红线,不掉以轻心、不心存侥幸、不手下留情。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筑牢森林资源安全防线。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