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击鼓催征再出发 笃行不怠勇向前 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岩新篇章

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2-20 来源:区人大办

 2月17日下午,台州市黄岩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张建新主持。包顺富、徐礼辉、王辉、王勇军、谢文君、管彦良、屠荣彪、车献晨、陈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担任过十四届区政协领导职务的在职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在黄的省市直属单位领导,部分退休老同志,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黄岩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黄岩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包顺富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人民期待、不负时代使命,议全局之事、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充分体现了心系黄岩、情系百姓的深厚情怀,充分展现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开拓奋进、鼓舞士气的大会。

包顺富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各项工作难中有为、干中有成、稳中向好,实现市对区综合目标考核和党建考核“双优秀”。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主战场、疫情防控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为推动黄岩裂变赶超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提振信心、笃定实干,进一步激扬敢于胜利的闯劲、创新求变的冲劲、攻坚克难的韧劲,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以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为引领,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岩新篇章。

包顺富强调,奋力书写新篇章,必须答好对党忠诚的政治卷。要坚定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心怀“国之大者”,主动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黄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书写新篇章,必须答好跨越赶超的发展卷。要持续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坚决清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更好统筹区域融合和开放合作,推动更多资金、项目、人才向黄岩集聚,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新篇章,必须答好履职为民的初心卷。要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打响“永宁优教”“永宁健康”“永宁幸福”系列品牌,积极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书写新篇章,必须答好真抓实干的作风卷。要锚定“打头阵、当先锋、做示范”目标定位,深入攻坚一线,纠治“四风”顽疾,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真正推动干净加干事成为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

包顺富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和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加强同人大代表联系,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扎实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荣誉,认真履行政治责任,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在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中彰显价值、展现风采。

张建新表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和全区人民,在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中筑牢忠诚之魂,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在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岩篇章中履行人大之责,以“区委有要求、人大见行动”的实际成效,为黄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创造优势、赢得主动;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力行为民之举,进一步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中夯实固本之基,凝心聚力书写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高分答卷。

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而团结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