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张建新赴屿头调研生态共富西部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区人大办

2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新带领生态共富西部振兴战略工作专班,赴屿头乡调研布袋山未来乡村建设、浙东芳养谷项目。

在布袋坑古村落,“布袋山上过大年”活动营造的浓浓年味没有丝毫褪去,游客如织,农家乐里生意繁忙。张建新指出,要着眼专业技术人才服务乡村振兴,引进运营团队、创新运营机制,做深做细文旅文章,实现可持久发展;要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定位,确定经营主体、经营方向,坚持算大账、算长远账,实现可持续发展;要结合当地特色,打造个性化项目,让乡村真正“美”起来、“活”起来、“强”起来;要不断提升村民自治能力,激发积极性主动性,让外来专业服务与本地能力提升同频共振,共同推进村庄发展。

位于三联村的共富工坊园区建设已近尾声,正在推进招商工作。张建新实地踏看园区全貌,了解了各功能区块用途,并与已入驻项目负责人一一交谈,了解项目情况、进度及需求。张建新指出,要细化时间表、任务书和施工图,抢抓时间进度,按照既定时间开园;要加强招商,招引优质项目,不断丰富园区业态;要强化服务保障,解决难点堵点,确保项目尽早开工。

浙东芳养谷玫瑰花基地位于屿头乡金廊村,利用山地梯田地形打造以康养芳香景观为核心的消费体验业态,实现芳香产业农文旅三产融合创新发展,目前玫瑰苗种植工作已经完成。张建新指出,要加快进度,抓好玫瑰基地的培育生长、蓝图规划的落地落效,打造极具观赏性的旅游观光带,以点带面辐射周边发展,切实帮助当地农民、农村发展,让乡村振兴工作不断结出硕果,助力共同富裕。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