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区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区人大办

2月16日下午,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继续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很大的努力和贡献,充分展现了政治责任与担当。人大常委会报告总结去年工作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谋划今年工作站位高远、格局开放、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全篇紧扣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充分彰显政治意志、符合黄岩实际、契合人民意愿、顺应时代潮流,是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砥砺奋进新征程,奋力谱写新篇章。代表们表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黄岩迎接撤市设区30周年的展望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为此,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把握新要求、展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全力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以实干实效实绩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岩篇章。

在审议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两院”报告体现了鲜明的法治精神、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服务发展的责任担当,为推动黄岩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不断提升。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围绕继续做好“两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新的一年,“两院”要继续展现司法担当,全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稳步提升司法水平,自觉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积极服务和保障民生,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上,代表们还继续酝酿、讨论了各项决议草案。

谢伟正、谢文君、管彦良、车献晨、陈诚、林小波、徐乐盛、陈晓风等区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审议。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