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工作

【代表访谈】加大对基层医务人员福利待遇的保障力度
——访区人大代表郏雪利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区人大办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的网底,基层医务人员是基层医疗机构医疗、保健、预防、康复等‘六位一体’服务功能的提供者,发挥着居民健康‘守门人’的重要作用,是筑牢我区医疗、疾控、妇幼保健体系的基础。但目前我区基层医务人员福利待遇低且工作职责多量大,普遍面临着‘招人难,难留人’的问题。”区人大代表郏雪利说。如何实现基层医疗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加大对基层医务人员待遇的保障力度迫在眉睫。

针对目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流失严重、工作量大任务重、保障机制不健全等问题,郏雪利认为,首先要提高医务人员的社会地位。尤其是各级媒体应深入了解医务工作者的工作性质和实践工作的艰辛,大力地宣传和报道典型。增加对医务人员的理解和支持,塑造医务人员的良好社会形象,传播正能量,为鼓励年轻人学医从医创造良好社会氛围,充分培养和发挥新生力量。

郏雪利建议,对基层医疗机构二类公益事业进行一类公益事业保障,加大对基层医务人员福利待遇的保障力度,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稳步增长机制,进一步增强基层卫生队伍的稳定性,提升服务效率和医务人员的获得感。

除此之外,郏雪利还认为需要增加医务人员晋升、进修、学习的机会。“在培训晋升方面,针对基层和人才缺乏的岗位,应该制定一些有针对性的优惠政策,重点加强特色专科诊疗、公共卫生、农村卫生、社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和护理人员的培养培训,在职称晋升中向一线医务人员倾斜,让更多医务人员愿意留在基层、干在基层、奉献在基层。”郏雪利说。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