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工作

【代表访谈】推进老旧小区提升改造 让“老居民”享受“新生活”
——访区人大代表夏凌莉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区人大办

近年来,我区城市框架进一步拉大,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居民的居住条件、生活环境都大大提高。但面对东禅巷、草巷区块,区人大代表夏凌莉很是感慨:“东禅巷、草巷区块位于黄岩中心城区,区块内房屋老旧,以百余年木结构房屋为主,房屋安全隐患大,基础设施陈旧,无任何文体设施。”

该区域内居住人员以老年人和流动人口为主,道路狭窄,电力设施老化,房屋安全隐患和消防隐患严重。不仅如此,区块内排水、排污管网等配套设施滞后、日久老化。如何改善老旧居住区老年居民的生活环境,让老年居民也共尝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成为当前亟需面对的问题。

面对该区块存在的问题,夏凌莉进行多次走访调研。她说,改造老旧小区不仅要改外露的面子,更要做好惠民的里子,不仅要对辖区内的房屋进行修缮,还要整合楼内管线、排水管网,更新水、电、路、气配套设施,消除安全隐患,让居民居住与出行更安心、放心。

目前,东禅巷、草巷区块的路面是石板、沥青、水泥三合一的铺设形式,部分道路年久失修,石板破损、高低不平,影响老年居民出行安全。“对东禅巷、草巷的主巷路面进行统一改造,改变‘缝缝补补’的路面现状,两巷路面必须统一材质,提高观感度和整洁度。”夏凌莉建议,要加强统筹,提高速度,配建社会公共服务设施,对群众住房及周边环境进行全方位、立体化改造升级,让“老居民”享受“新生活”。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