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张建新在审议区人大常委会、“两院”工作报告时指出: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黄岩实践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区人大办

2月1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新在参加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代表团,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指出,人大要扛起新使命、新责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黄岩实践贡献智慧与力量。

张建新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在篇幅结构、内容结构上体现制度自信,在聚焦区委中心工作推进人大工作上彰显大局意识,在监督内容、保障人民知情知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突出为民情怀,在监督工作、代表工作、数字化改革方面展示履职绩效。“两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司法职责,交出了“法助共富”“法护平安”“司法为民”“改革创新”的高分答卷。三个报告都是政治站位高、布局立意深、工作举措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张建新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起步之年。站在新的发展起点,面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黄岩实践的奋斗目标,人大工作要有担大任、成大事的格局,彰显政治机关、落实战略部署、助推发展大局的高站位。要有干在先、走在前的担当,善于下先手、敢于创先例、勇于抢先机。要有在一线、争一流的干劲,拉高标杆、比学赶超,做到定位在一线、监督在一线、服务在一线。要有风气正、人心顺的氛围,对标“四个机关”定位要求,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

张建新强调,人大工作大有空间、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跨前一步、主动思考、主动加压、主动作为,形成更多原创性的经验、标志性的成果,把基层民主实践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更响、更出彩。人大代表要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锤炼过硬本领,切实履行代表职责,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岩篇章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