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区人大办

2月16日,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新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区人民法院院长徐乐盛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晓风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表决通过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

包顺富、徐礼辉、张建新、王辉、王勇军、谢文君、管彦良、屠荣彪、车献晨、陈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执行主席谢文君主持。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成员,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在黄的省市直属单位领导,部分退休老同志。

张建新在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说,2022年是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第一年。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政治建设达到了新高度;始终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永恒主题,履职担当展现了新作为;始终着眼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这一重要任务,人大监督迈出了新步伐;始终突出丰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这一关键抓手,代表工作打开了新局面;始终锚定全面建设“四个机关”这一目标定位,自身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张建新说,2023年是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全面求强、全面提升的关键之年。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按照区十四届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忠实履行法定职责,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为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争当“两个先行”“三高三新”示范窗口,以实干实效实绩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岩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坚持高举旗帜,把准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担当作为,服从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坚持依法履职,做深做实人大监督工作;坚持守正创新,激发激活代表履职动能;坚持党建统领,提能提质“四个机关”建设,为全面实现区十四届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徐乐盛在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说,2022年,区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中心护航大局,助力“一千双百”彰显法院担当;践行宗旨司法为民,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组织变革机制重塑,以数字化理念让司法公正提速;严管厚爱固本强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抱守诚心接受监督,不断改进提升法院工作水平。2023年,区人民法院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政治统领,变革重塑内生动力;坚持服务大局,协同共建法治黄岩;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打造数智法院;坚持自我革命,从严打造过硬队伍,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岩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晓风在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说,2022年,区人民检察院紧扣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法律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两个先行”,因势而谋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恪尽宪法职责,接续接力促进执法司法公正高效;坚持守正创新,以数字检察重塑新时代法律监督;树立强基导向,久久为功不断锤炼过硬队伍。2023年,区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以六个更强自觉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法治之力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以能动履职全面融入社会治理,以数字检察驱动法律监督提质增效,以强基导向引领现代化先行的高素质检察队伍,在黄岩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以实干实效实绩书写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展现更大检察作为。

出席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本次会议。列席本次全体会议的还有:依法列席会议的区政府组成人员,以及依法由区人大常委会决定列席会议的人员。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