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进行分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区人大办

2月15日下午,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人大代表们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既实事求是总结了2022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又科学谋划了2023年黄岩发展的宏伟蓝图,有高度、有温度,强信心、鼓干劲,是一份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在审议中,代表们也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和社会关注的热点,结合自身实际,畅叙发展成果,同绘发展蓝图,分别就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重大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要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实体经济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我认为应该加大力度扶持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优化营商环境。”企业稳则经济稳,产业强则经济强。代表们认为,要坚持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强化投资和消费拉动,确保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以项目谋发展,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全面做好项目建设配套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扶持壮大实体经济;要加速推动餐饮住宿、文旅商贸等服务业质量提升,着力提振居民消费。

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民生实事一直是群众关心的热点。报告中提到,要坚持“小切口、大民生”,实施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

代表们表示,要做到“老有所依,少有所养”,既要推进养老行业建设,促进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又要把目光放在儿童身上,强化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帮扶低保边缘家庭,为残疾人缴纳疾病医疗等保险;要全面实施永宁优教行动,优化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加快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吸引更优秀的教育人才;要着力深化健康黄岩,完善城乡各级医疗配套设施建设,夯实村级卫生服务“网底”,培育引进更多有担当、有素养的基层医疗人员,提升农村医疗水平,同时加大对群众精神卫生的关注力度,切实建好、用好永宁幸福中心,以点带面,完善区乡村三级积极心理服务体系,培育发展幸福产业。

此外,与会代表还针对城市空间布局、交通路网建设、宋韵文化传承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凝心聚力起好步,砥砺奋进开新局。代表们表示,将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代表作用,砥砺奋进、笃行不怠,用实干实绩践行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会上,代表们还酝酿、讨论了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酝酿、讨论了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草案。

胡克礼、谢伟正、朱东升、谢文君、管彦良、屠荣彪、车献晨、陈诚、夏曦、林小波、徐乐盛、陈晓风等区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审议。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