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区人大办

2月15日上午,台州市黄岩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城区隆重开幕。区人大代表们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绘新一轮发展蓝图。

开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建新主持。包顺富、徐礼辉、王辉、王勇军、谢文君、管彦良、屠荣彪、车献晨、陈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担任过十四届区政协领导职务的在职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在黄的省市直属单位领导,部分退休老同志。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282人,实到274人,符合法定要求。

上午9时30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大会正式开幕。

区长徐礼辉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2022年工作回顾;二是2023年工作思路;三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徐礼辉在报告中说,过去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本届政府开局之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区人民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主攻“八场战役”,统筹打好疫情防控、稳进提质和政策落实“组合拳”,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一年来,我们因时因势优化措施,疫情防控经受住考验;政策集成直达快享,经济发展更具韧性;招大引强攻坚破难,项目建设掀起高潮;创新赋能转型升级,产业体系实现跃迁;拆改并举有机更新,城市颜值持续提升;厚植绿色放大优势,共同富裕探路先行;靶向发力破旧立新,改革工作蹄疾步稳;兜住底线办好实事,民生福祉日益增进。

徐礼辉说,事业成之惟艰,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坚强领导、区人大依法监督、区政协民主监督、全区人民奋力拼搏的结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此,我们一定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徐礼辉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黄岩迎接撤市设区30周年的展望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市六届二次党代会、区十四届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持“一条新路”,推进“两个先行”,深化“三高三新”,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以实干实效实绩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黄岩篇章。

徐礼辉强调,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紧扣区委抢抓“四重机遇”、强化“六大导向”、实施“六位一体”工程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发展理念之变、竞争逻辑之变、实力格局之变、突围策略之变、前进动力之变,确立“想就想明白、做就做极致、干就干出彩”的奋进起点,保持“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尽责精神,强化“分秒等不起、时刻坐不住、处处慢不得”的效率意识,树立“用数字说话、凭实绩交卷、以成效检验”的工作导向,更好担负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百姓、促一方发展”的时代重任,推动黄岩工作呈现全员给力新气象、全程竞奔新气势、全面提升新气派、全域出彩新气质。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致力城市品质现代化,塑造魅力黄岩新形象;致力产业体系现代化,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致力体制机制现代化,激发改革开放新活力;致力乡村振兴现代化,走出生态共富新路径;致力公共服务现代化,实现民生福祉新提升;致力精神文明现代化,擦亮宋韵文化新名片。

徐礼辉强调,面对发展新形势、工作新要求、群众新期待,我们将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谋划,提高前瞻意识,强执行,提高抓落实能力,强服务,提高行政质量,强变革,提高行政效率,强法治,提高政府公信力,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徐礼辉最后说,奋斗创造奇迹,实干成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带着70多万黄岩人民对幸福生活的热切期盼,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黄岩实践而努力奋斗!

大会以书面形式提请代表审议讨论关于黄岩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黄岩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及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集情况的报告。

出席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本次会议。

列席本次大会的还有:依法列席会议的区政府组成人员,以及依法由区人大常委会决定列席会议的人员。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