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记忆2022| 区人大城建与环资工委主要工作回顾

发布时间:2023-02-13 来源:区人大办

城建与环资工委2022年主要工作回顾


全面落实生态环境报告制度,力求“抓得准”

听取和审议了我区2021年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报告。调研后建议在“巩固生态环境治理成果、充分发挥环境工程绩效、确保重点区生态环境安全、构建精准有力监管体系”等四方面整改完善。并从拓展调研渠道、提高监督频次、清单化梳理问题和举措三方面改进调研方法。2022年共梳理四大方面、12条细分目标、32条具体工作。


推进老城区交通环境与业态环境治理情况调研,力求“复活力”

黄岩老城区人气下降、业态不旺、交通不便成为难题,将恢复老城区活力作为重点,开展多次现场调研、个别访谈和集体座谈,在议题切入点上,将“商业”“交通”两个相对独立的课题放入“城市有机更新”大局中研判,从“老城人口外迁、功能退化、设施陈旧、电商竞争”等宏观因素着眼,在“业态引导不足、公产闲置普遍、交通循环不畅、公共停车位欠缺”等微观措施入手,提出符合老城发展规律的,近期有效、长期有利的措施与建议。


开展我区城乡风貌提升工作专题审议,力求“提颜值”

调研组紧盯“南苑社区风貌样板区”和“屿头—宁溪县域风貌样板区”建设,提出要坚持“民生为本”、坚持“内外兼修”、坚持“模式创新”、坚持“社会公平”,城市建设工作“既要面子也要里子”、“既要优配更要均衡”。截止当前,南苑社区传统风貌区获评新时代富春山居图县域样板区,宁溪-屿头县域风貌样板区通过省级验收。


抓重点督办建议落实回应百姓关切,力求“接地气”

领办2件、协办3件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确定重点督办建议。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关于解决村留地返还问题,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建议》,紧抓不懈。监督小组提出二大类5小类办理意见。主办单位拟定处置方案初稿,做到了“底数清、问题明、措施细”,将助力我区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配合做好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力求“凝合力”

一是积极配合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将工委重点监督议题下沉联络站,促工委监督事项提质增效,发挥代表联络站的“民意瞭望所”作用。二是开展“六访六促活动”。将该活动与协助分管领导推进重点工程、助企纾困等活动等相结合,在解决重点工程征迁、社区环境治理、企业等帮扶方面做好助力。三是完成人大代表联络站专业代表改选工作。换届后,精选11名市、区人大代表,组成“十七届人大城建环资专业代表小组”,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组织架构、活动方式。通过凝聚代表智慧,提高工委监督质量,增强监督力度。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