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记忆2022| 区人大农业与农村工委主要工作回顾

发布时间:2023-02-13 来源:区人大办

农业与农村工委2022年主要工作回顾


扎实开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精心部署,制定实施方案,组成检查组,开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常委会分管领导带队,组织有关部门对相关点位进行检查,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村民住宅改建和住宅建设用地、公益性建设用地、经营性建设用地的空间规划和用途管制情况以及乡村振兴促进工作领导责任制、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在此后省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的抽查中给予客观反映,受到省市检查组好评。


深入开展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情况专题调研

选定《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为专题调研主题,就如何促进“三农”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提出意见建议,为黄岩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贡献人大智慧。


关注民生,开展生猪生产和市场保供情况专题调研

生猪稳产保供,是基础民生工程,也是落实中央、省市部署的政治任务。开展生猪生产和市场保供情况专题调研,全面了解生猪生产和市场保供形势、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疫情对生猪生产和市场保供的影响,找出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助推生猪养殖业稳定发展,市场保供稳中向好,推动我区生猪生产和市场保供健康发展、稳产保供。


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法条例》、《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和“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积极参加人大系统知识提升学习培训班。开展春耕、防台、抗旱、防疫及农业产业等督查。督促抓好数字赋能工作。依法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圆满完成全市人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座谈会会务工作。全力配合做好全过程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协助人大数字化改革。


重视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

开展“六访六促”主题活动,助力企业稳进提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单元建设。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开展进站活动,推进业务下沉。做好代表联系工作。成立新一届农业农村专业代表组,发挥专业引领作用,吸收基层代表专题调研和视察活动,让更多的基层代表发声。做好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对口督办工作。积极联系议案建议承办部门,督促跟踪议案建议办理进度,做好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