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北洋:谋全局促发展 三级代表齐发力

发布时间:2023-02-13 来源:区人大办

近日,北洋人大组织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和部分政协委员下沉基层一线,深入镇村群众中,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

代表们先后来到灵石初级中学、省级瓜果农业科技园区(绿沃川农场)等地调研考察。

在黄岩区灵石初级中学,一路香樟构成满目浓荫,荷塘古塔相应成美。学校负责人介绍说:“这是一所有着深厚文化底蕴和辉煌历史背景的百年名校,人杰地灵,英才辈出,2020获评首批全国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学校。”

代表们实地察看校园建设情况,听取学校在招生、教学质量、校园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了解了当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未来的持续发展,还需要加强师资力量、硬件设施、教学环境和稳定的生源等建议。

台州绿沃川农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蔬菜、水果种植,淡水产品养殖,农业观光服务,农业种植技术培训服务,技术推广服务。公司总占地面积300余亩,引进荷兰的蔬菜水培技术及韩国的空中草莓栽培技术,集合了自动化作业、智能化控制、工厂化生产、无土化培植、立体化种植等多重技术功能,具有世界领先的高科技农业栽培技术水平,部分项目创新性技术填补了国内外农业种植栽培领域的空白。不久前,被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评为2022年数字农业工厂。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黄岩区以北洋镇绿沃川农场为核心区申报创建省级瓜果农业科技园区,经过几经易稿、评审答辩,成功入围2023年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创建名单。省级瓜果农业科技园区规划总面积1.225万亩,其中农业科技核心区3150亩,产业示范区9100亩,建设周期三年。

代表们对省级瓜果农业科技园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对瓜果天下服务中心建设滞后、科技型人才不多、资金缺口等问题提出了加快工程进度,加大招商引资和人才政策,多渠道争取项目资金和基础设施建设,壮大集体经济等建议。

座谈会上,代表们和政协委员结合实际,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并将自己在履职过程中收集到民情民意进行梳理、上报。下阶段,北洋人大将全方位、多层次地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察民情、解民忧、聚民智,谋全局促发展,三级代表齐发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