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31 来源:区人大办

1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建新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贯彻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开展工作动员。党组副书记谢文君,党组成员管彦良、屠荣彪、车献晨、黄格文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诚、在职的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继敏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经济日报创刊40周年的贺信精神,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第六届浙商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省“两会”精神,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精神,市委市政府工作务虚会精神,市六届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市“实干争先”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立足新起点,面对新形势,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乘势而上开启新的伟大征程。新的一年工作已经开始,大家精力要迅速集中、状态要迅速调整、秩序要迅速恢复,思想上重视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做到人到心到、岗到责到。

结合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就做好今年人大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决策部署,展现一流的政治担当人大作为政治机关,要强化思想引领,用好主题党日、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机关会议等载体,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更强的政治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主动全面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在人大工作中落深落细落实。

要全力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造一流的工作成效聚焦区十四届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统筹推进“六位一体”工程的目标任务,围绕重大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永宁焕新”城市更新行动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统筹把握监督、决定、任免等工作的时、度、效,不断探索民主监督新模式、拓展决议决定新常态、激发代表履职新动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黄岩实践作出人大更大贡献。

要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创新性实践,打造一流的示范样板在监督方式手段上,统筹运用法定监督方式,增强视察调研工作的针对性,提高专项工作报告审议质量,提升监督实效。在数字化改革方面,持续迭代完善重大政府投资项目人大e监督、人大“回音必”等特色应用,推动人大履职思维理念、方法机制、载体手段变革重塑。在代表工作方面,持续放大基层单元“联、商、督、促、智”功效,推进“局长·代表面对面”“国家机关进站协商”等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加强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激发代表履职积极性创造性。

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保持一流的工作状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紧压实、层层传导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机关内部制度管理,营造讲规矩、重规程、促规范的良好制度文化,毫不动摇把人大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管理监督,坚持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充分发挥身边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叠加运用案例剖析、节假日廉政短信等系列载体方式,纵深推进清廉人大建设。要加强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干部学习培训,强化一线意识、树立一线追求、展现一线担当,打造全面过硬履职队伍。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