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黄岩人大:紧盯代表“不满意” 集中力量助攻坚

发布时间:2023-01-30 来源:区人大办

随着最后一株橘树被移除,黄岩区十沙线朱家楼路口的视野瞬间变得宽广,困扰村民多年的安全出行问题,在人大助推,部门、街道的合力下,就此彻底解决。

十沙线朱家楼路口,因橘树遮挡导致视觉盲区,来往村民看不见拐角来车情况,近年来已发生多次道路交通事故,群众的生命安全受到了极大威胁。

为消除路口安全隐患,高桥、南城人大代表多次提交建议案,要求移除该路口的橘树。但这几株橘树,是橘农张大爷家的主要经济来源。移除,老人不答应。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街道等工作人员曾多次上门和老人沟通,得到了老人的“理解”。但老人耳根子软,一有人给他提看法,老人就忧虑了:“补偿是不是少了?能不能到位?”转而又不同意移除。如此反复了多次,也让移除橘树的工作止步不前。

此外,路口土地涉及高桥、南城两个街道,谁主导处理?移除后谁来补偿?双方如何协商?一时难以定论。十沙线朱家楼路口“遮眼”的橘树也生长得越发茂盛。自然,围绕该路口的建议案办理情况也被代表认定为“不满意”。

黄岩区人大常委会了解情况后,将十沙线朱家楼路口橘树移除作为重点破难项目,集中力量助攻坚,护航群众出行安全。

黄岩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带队,牵头召集市交警直属二大队,高桥、南城街道党工委、人大,城南派出所、义新村相关人员到安全隐患点路段进行专题调研,全面踏看路口具体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并围绕安全隐患问题开展座谈,协商整改处置方案;积极当好“中间人”,帮助市交警直属二大队与高桥、南城两个街道协商一致补偿事项;要求提出建议案的代表持续关注办理进展情况,认真跟踪督办;代表和相关部门人员,以及驻村干部、村干部等多次上门,以心交心做通老人思想工作。

最终,在各方的协商一致下,以承租的方式给予老人经济补偿,减少因橘树移除给老人造成的损失,老人也同意,并主动到场移除橘树。

随着7株橘树被一一移除,路口“豁然开朗”,群众出行有了满满安全感。“以后路口拐弯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南城街道义新村村民张女士说道。高桥街道杏林村村民项女士夸赞道:“这可真是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

2022年以来,黄岩区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民生实事,特别是涉及群众热点关注、代表“不满意”的建议案,坚持主动支持、主动对接、主动协调、主动参与,紧盯不放、持续跟踪督办,多措并举提升建议意见答复满意度。同时建立闭会期间建议意见交办机制,把大会期间和闭会期间的建议意见交办流程有机衔接起来,拓展代表意见建议的运用和转化,确保办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