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未雨绸缪,闻风而动,我区各乡镇街道人大全力以赴防御台风“轩岚诺”

发布时间:2022-09-05 来源:区人大办

连日来,为防御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我区各级人大未雨绸缪、闻风而动,勇担当、有作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重诺言,以人大担当筑牢抗台防汛“安全堤”。

屿头乡

“阿婆,台风要来了,您这房子不安全!跟我们去村部避灾点住,牙刷、毛巾、被子这些都有,不要担心。”70多岁的陈雪莲老人日常一人居住,因为中风留下的后遗症,老人的行动颤颤巍巍。眼见着台风“轩岚诺”就要来了,区人大代表,屿头乡三联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卢国良实在放心不下,便又一次上门劝说老人到村内的避灾安置点过个平安夜。老人不愿意,卢国良晓之以理,防汛防台必须下好先手棋,宁愿十防九空,保障群众的安全不能任何麻痹。最终,老人同意了。那一级一级长有苔藓的台阶对于老人出门而言有些困难,细心的卢国良一把搀起老人“护送”出门。一步步的脚印,印证了代表履职为民的初心。坐在卢国良的私家车上,老人笑了,今夜,她将和村里转移安置的近20名村民一起度过。自9月2日起,卢国良等人大代表就积极投身防汛防台准备工作,密切关注台风动向,第一时间下沉到村级一线,和村干部一起对乡内病险山塘、建筑工地等隐患点开展全方位排查,并积极入户走访,做好解释宣传工作,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老旧房等危险区域群众进行转移,为防汛防台贡献人大力量。

富山乡

“强台风就要来了,为了您的安全,我们转移您到安全的地方……”9月3日晚,富山乡南征顶村人大代表叶万珠、牟锡民与村干部、驻村干部、助片领导一道,连夜转移英盟、蓝田等自然村的老人至避灾场所。面对台风“轩岚诺”,富山乡人大第一时间集结人大代表力量,做好台风防御准备,转移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在双西村,人大代表管仙红、周林均与驻片领导,村干部一道,检查双坑、西岩两个自然村地质灾害风险区群众转移情况以及危旧房排查工作。在南征顶村避灾中心,这里已经早早储备了应急物资,人大代表志愿者、网格员们还为每位安置人员分发被子、矿泉水、八宝粥、面包、药品等物品。为了让老年人住得安心,吃得放心,人大代表志愿者还为他们提供营养餐,并陪老人聊天、用视频连线其子女等方式为避灾群众带去了“家”的温暖。

宁溪镇

“这手电筒的电很微弱,赶紧充电。”宁溪镇岭家湖村物资仓库现场,细致入微的“检查员”马上发现了问题。“村里有谁会操作防汛三大件?油备好了吗?”区人大代表袁荷琴又问值班村干部。村委会主任笑着说:“我给你试试。”说完调试起了发电机,发出隆隆的响声。看到应急物资储备充足,人员使用娴熟后,代表们放心了。为筑牢防汛防台“安全堤”,宁溪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迅速冲到一线,排查风险隐患点、了解应转尽转人员转移到位情况、查看各村物资储备情况、宣传防台防汛小知识等,在不同的地方彰显人大代表的身影。“台风要来了,外面不要乱走!”区人大代表陈仓军遇见谁都不忘这样提醒一下,和其他代表、村干部当起防汛防台宣传员,让群众们知悉防台举措。“要及时收听、收看台风预警信息”“要储备好食物和水”“要检查电路、炉火、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他们声声叮嘱,句句关心。

东城街道

人大东城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积极投入防汛防台工作,人大代表们坚持在岗在责,走访督查避灾安置点,进企业宣传防台意识,下社区了解危房情况、劝说人员及时转移等,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南城街道

人大南城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积极会同村干部进村入户对低洼地带、不稳定斜坡、危旧房等存在风险隐患的地方进行逐一排查,指导加固路面指示牌和树木,对危房粘贴警示及拉设警戒线严禁村民靠近,宣传防台知识,增强村民防台减灾意识。

西城街道

人大西城街道工委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奋战一线,代表们积极参与社区工作,开展防台宣传,叮嘱群众绷紧思想弦,并实地走访工地及低洼区域,协助转移工地员工及危房群众至避灾安置点。

北城街道

人大北城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第一时间下沉至辖区各村社,实地查看道路易积水点、河道、危旧房屋等隐患点,了解应急物资储备、应急人员到岗到位等情况,劝导有必要撤离的群众到指定避险场所避险,并提醒各村社进一步提高预警意识,加强应急储备力量,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澄江街道

人大澄江街道工委组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防汛防台。葛村村党支部书记、人大代表叶岩荣带领村两委班子严格值班值守,并上门劝说、协调落实危房群众转移安置工作。

江口街道

人大江口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迅速投身防汛防台工作。代表们深入一线,与村两班子成员、村应急队员、党员志愿者一起走访入户,及时开展防台风安全提醒、摸排险情、转移居民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

高桥街道

人大高桥街道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街道选民代表督查防台物资储备、在建工程防台措施、农业大棚加固、农业种养殖临时用房人员转移等防台措施落实情况,及时把督查时发现存在的共性问题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汇报反映,提出意见建议,促进防台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北洋镇

北洋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督查了避灾安置点、山塘水库、自然灾害防治点等点位,了解当地村干部防御“轩岚诺”的各项工作,并提出相关建议,织密防汛防台“安全网”。

头陀镇

头陀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重点排查了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河堤、危旧房屋等,对存在的地质灾害隐患及时上报并提扫码提交浙里人大平台,针对重点河堤等领域安排专人负责观测勘察,对危房居住人员及时上门联系转移,做到隐患点底子清、情况明,预防措施全,切实履行代表责任担当。

沙埠镇

沙埠镇人大代表投入防汛防台一线,督查应急物资仓库和落实人员转移情况,详细了解防台各项措施,并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持“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防汛防台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与担当。

上垟乡

上垟乡人大组织人大代表督查避灾安置场所和物资储备落实情况,实地查看地质灾害点和不稳定斜坡,详细了解防台各项工作,并强调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持“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防汛防台理念,展现人大力量,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平田乡

平田乡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进村入户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河堤、低洼地带、危旧房屋、宗教场所等,针对重点领域安排专人负责观测勘察,及时排除灾害隐患,做到隐患点底子清、情况明,预防措施全,切实履行代表责任担当,筑牢防汛防台“安全堤”。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