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谋良策强主业当示范|我区各级人大掀起学习贯彻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工作务虚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区人大办

自全区召开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工作务虚会后,区人大常委会认真研读,深入学习贯彻,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并制定出台“谋良策强主业当示范”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各级人大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务虚会精神热潮,紧扣“谋良策强主业当示范”主题,献计献策,主动作为,为实现黄岩跨越赶超、裂变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7月28日下午,人大北城街道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在学习全区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工作务虚会精神,并组织学习贯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聚焦“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开展“谋良策强主业当示范”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后,立即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区人大代表走访调研辖区龙头企业浙爆集团和新霸科技公司,鼓励企业做强做大,吸引人才,为北城街道乃至黄岩“一千双百”贡献力量。

7月28日上午,人大澄江街道工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区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工作务虚会精神,之后,人大澄江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区级重点投资项目数字橘园建设情况。代表们详细了解目前项目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与项目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了交流。代表们表示,重点项目建设是一项涉及面非常广的系统工程,有较长的周期和严密的程序,每个环节都有可能出现一些难题,进而影响整个工程的进度,建议强化管理,严格要求,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7月28日下午,头陀镇人大召开主题讨论交流会,传达了全区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工作务虚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聚焦“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开展“谋良策强主业当示范”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代表们围绕实际展开讨论,并表示马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务虚会精神上来,主动发挥代表职责作为,为助推全区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会后,代表们实地督查了区重点投资项目“元同溪治理工程(中上游段)”的建设情况,提出建设性意见。

日前,北洋镇人大组织人大主席团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开展打造“一千双百”城区大讨论活动。代表们踊跃发言,聚焦实现“千亿GDP、百亿财政收入和百万人口城区”总目标,围绕优化空间结构、产业结构、人口结构,理清产业与城市、人口与产业、GDP 与财政收入三对关系,做好四个北洋、三地一枢纽、农旅融合等工作,提出工业企业引进与落地、建设健康小镇促进产城互促共进;打通昌兴大道与环镇西路之间的断头路,构建“一环”交通圈;建设旅游集散中心,提升旅游接待能力;提升北洋教育水平,优化北洋校网布局;解决幸福小区建设指标,实现人口集聚等建议,为黄岩发展献智献策。

7月28日上午,屿头乡人大主席团召开会议,组织部分区、乡两级代表开展“一千双百”大讨论活动,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发挥屿头资源禀赋和自身优势,为黄岩实现弯道超车和跨越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会后,代表们实地视察了区重点投资项目乡应急大楼在建工地和农民饮用水工程村水站运行情况,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