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新前人大:专题学习贯彻全区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工作务虚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区人大办

7月27日上午,人大新前街道工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区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工作务虚会精神。

会议传达了全区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工作务虚会精神,并组织学习了《关于在全区开展打造“一千双百”城区大讨论活动的通知》(黄区委办〔2022〕6号)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辖区的各级人大代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召开的务虚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合力、精准建言、履职尽责,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为助推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要聚焦履职重点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这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呼应区域发展需要的重要实践,是顺应变局、把握机遇的重要抓手,是突出重围、跨越赶超的重要举措。要宣传好、引导好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工作务虚会精神在新前落地落实。在全力助推产城互促共进上体现新作为,创造性地履行好调研、监督等工作职责。在全力助推共同富裕上体现新担当,围绕系统引导资本、人才、土地等要素资源回流,带动村集体增收、村民致富。在补齐民生短板上体现新成效,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重点领域,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尽人大之责。

要发挥代表作用充分激发人大代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深入组织开展“代表助力八大攻坚行动”“六访六促六为”等系列主题活动,以数字化履职平台、“重大政府投资项目监督e键通”等应用场景建设推进代表更好依法履职,通过“线上+线下”活动联动,实现基层单元联系群众、汇集民意、督政议政、推进治理、强化履职五大功能,着力打通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架起干群“连心桥”,有效凝聚起推进“活悦新前·未来产城”建设的强大合力。

要开展常态监督对于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以及辖区的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定期组织人大代表、选民代表全程参与监督、开展视察等活动,督促有关部门、科室按时如期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和重大项目。督查中,对存在的一般性问题要求当场整改,对于存在的措施不严、执行不到位等行为,上报相关部门,以闭环式的监督,确保监督过程不遮不掩、监督助推有始有终。

随后,代表们围绕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开展讨论,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实体经济的转型、现代产业体系的构建、公共服务水平的提升、人口集聚高地的打造、高端人才的引进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