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助力八大攻坚行动】南城人大:聚焦企业生产运行 为转型谋良策

发布时间:2022-07-19 来源:区人大办

“企业要发展,理念必要新。跟国际市场接轨,前景才会可观。”人大代表陆彩芬说。“针对南城企业总体现状,我们要充分发挥孵化园的功效,不断培育出优秀企业;同时还要注重管理创新,鼓励和吸引更多资本和力量参与,助力小微企业园区发展壮大。”人大代表应友于说。日前,在南城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们在实地调研企业后,围绕“稳企助企,稳进提质”进行了热烈讨论。

围绕“六访六促六为”主题活动,南城街道人大聚焦企业生产运行,组织区人大代表赴山前小微园区、亿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通过开展活动,发挥企业代表专业优势,在科技创新、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积极发挥人大作用。”人大南城街道工委主任颜宏说。在山前小微园区内,代表们走访了多家企业,听取他们渴求解决的问题。“产业数字化改造不足”“管理机制有待完善”“数字产业化发展有待提速”……面对困扰企业家们的问题,代表们围绕推进数字化改革、完善功能配套、强化运营服务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在随后的亿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中,企业负责人陆彩芬分享了创业故事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拓宽大家稳企助企的思路。

通过此次活动,代表们对企业的所需所盼有了更深的理解。他们表示,将协同做好相关问题的研究梳理并形成意见建议,提交转办,同时加强跟踪督办,促进企业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下阶段,南城街道人大将继续跟踪、关注小微园建设、辖区企业发展,牢牢抓住空间拓展这一现代工业发展的“牛鼻子”,助力企业破解瓶颈问题,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人大力量。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