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头陀镇组织代表学习《民法典》 争当法治宣传者和践行者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区人大办

6月4日上午,头陀镇在全区率先组织人大代表等在头陀中学齐聚一堂,共同学习《民法典》,切实加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建设,提升人大代表法治素养,推进人大代表在联系服务群众等工作中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

头陀镇邀请区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陈碧斌授课。陈碧斌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法律实践,从婚姻法、继承法、民间借贷等方面,作了一场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课,对人大代表等学习理解《民法典》、增强法治思维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与会代表表示,《民法典》是人民权利的法律宝典,此次专题辅导内容深刻、阐释精当、贴近实务,对于正确理解和准确运用《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作为代表,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履行代表职责、做好群众工作、推动改革发展的基本功。

通过此次学习,人大代表等切实提高了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全力为头陀“一心三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部分党代表和政协委员也参加了当天的学习会。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