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头陀镇人大:茭白销售难 代表齐助力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区人大办

“大家好,我是黄岩区人大代表杨良军。头陀茭白,培土栽培,产量高、品质好,嫩、甜、白……”5月中旬,头陀镇良军茭白种植基地,两场直播活动吸引了上万网友“围观”,为滞销的茭白打开销路,减轻茭农压力。

眼下正是茭白采收旺季,然而受疫情影响,头陀镇的主导特色产业——双季茭白的销路受到了极大影响。“占据基地三成销量的上海、江苏市场需求下降,茭白收购价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0%左右。”杨良军说。头陀茭白种植面积有一万多亩,年产值上亿元,约占全镇农业总产值的41%。面对滞销的茭白,头陀镇人大紧扣“六访六促六为”主题活动,及时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深入走访调研,了解茭农所忧所盼,为滞销茭白“搭桥梁”“谋出路”。

作为区人大代表的杨良军,积极向党委政府反映茭白滞销情况,并在党委政府的扶持下,开展了多场直播带货活动。“直播可以把‘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农特产品搬到手机屏幕上,通过互联网呈现在全国消费者面前,这点是线下渠道远远比不了的。”杨良军还充分发挥合作社自建冷库的优势,大幅收购农户滞销的茭白。无独有偶,区人大代表、靓尚e家总经理赵红星向农户购置了500多公斤滞销的茭白,帮助群众降低损失。

面对茭白滞销的情况,区人大代表孙连宏经营的的蔬菜经营部档口里茭白数量却有点多。“本来茭白是一天一大车往上海发,受疫情影响,我们的销路受阻,如果我们再不收购,茭白滞销,农户就得受大损失。”为此,孙连宏积极联系各个茭白合作社,与他们一起开拓销路,同时加大对本地茭白的收购量,帮助农户脱困。目前,孙连宏他们先后扩大了温州、宁波等地的市场,并新开辟了合肥市场,力所能及帮助茭农解决销路问题。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