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台州市黄岩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人大

北洋:描绘民生共富画卷 开启幸福生活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区人大办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无论是“大民生”建设,还是“微民生”改善,都是从老百姓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出发,让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更有保障。近日,北洋镇人大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为宗旨,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村干部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前蒋、山下街、长潭村开展“六访六促六为”主题活动。

在前蒋村千亩方项目现场,人大代表调研千亩方集中连片整治项目,督查前蒋村解决村民建房问题、拓宽分嫁岭至长潭道路等两个议案意见建议办理情况。项目专班负责人叶峰介绍,该项目是对前蒋村麦庄、里湖塘、坦得区块1116亩农田进行集中连片整治。其中一期麦庄、里湖塘407亩,二期坦得709亩。通过表土剥离和回填、客土回填等,重建5米田间道2.36公里、3米生产道4.144公里、灌排渠15.226公里,并建成山下街村至前蒋村跨永宁江大桥。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青苗补助和土地流转协议签订,完成一期区块和施工便道的政策处理和清表,制定坦得房屋拆迁相关方案,启动房屋评估工作,预计5月底前完成坦得区块田间政策处理和房屋拆迁协议签订。在山下街村和长潭村,代表们对美丽河塘和美丽村庄建设进行了调研。督查了下蒋塘清理、河床修复、毛坦村民建房等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并提出了加快办理的意见。下一步,北洋镇人大将加大督查力度,督促政府相关部门开展专班运作、干部蹲点、督考问责三大机制,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确保谋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描绘美丽民生共富画卷,开启幸福生活新模式。

Copy Right(C)版权所有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浙ICP备11003703号

建议IE8以上 1024*768分辨率以上浏览本网站